上週的5/18是學校的遠足日,每年新生入學時都會有這麼一天,對學生而言簡直是一大福音。

(提醒:本篇內照片皆為本人自行拍攝,請尊重本人並勿盜圖!!)

會這麼說是因為遠足日是在平日上課日(欸)

再加上去如此千里迢迢到鎌倉江ノ島學校只收你一千日幣(不包含餐費)簡直是佛心來了。

這些地方光是自己搭電車就要花費超過一千日幣,但跟學校去是坐不用人擠人還吹著冷氣的巴士,還有親切的導遊小姐會在車上解說景點的歷史。

如果是剛入學又還沒有機會去到這些景點的新生真的請務必參加。

 

遠足當天比平常上課時間還早,7:30就先在教室中集合並確認出席狀況。接下來就會由該車的老師負責引領大家到離日暮里駅5分鐘左右地點的搭上巴士(學校面前並無可以停靠大型車輛的地方)上車之後導遊小姐就會向大家問好,並開始說明今天的行程。(由於日本巴士內真的就跟台灣差不多沒什麼特別,所以請允許我沒拍照片QAQ

以下向大家說明一下我們的行程&注意要項(?)

行程:鶴岡八幡宮->高徳院(鎌倉大仏)>江ノ島

注意要項:在江ノ島如果要在戶外吃東西時,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因為真的會有鳥來襲擊你。(真的不誇張,車子步入江ノ島時我看到天空中大概有20幾隻鳥盤旋…..

另外關於午餐自行準備這件事大家可以自己斟酌。因為當天抵達江之島剛好是午餐時間人真的很多(但那天明明是平日啊啊),而且由於是觀光景點餐點的費用也約在8001500日幣左右。

如果不care金錢又想享受江之島特有的海鮮美食的人建議可以直接在當地用餐就好。(以下是我自行掏腰包吃的ハーフしらす丼,約900日幣)

 

第一站抵達鶴岡八幡宮。由於八幡宮沒有說非常大,逛完如果有時間可以去附近的商店街走走,有很多好吃的可以買(雖然我什麼都沒買,不過同學跟老師大家都滿載而歸XD)。

我在八幡宮也求得一隻末吉的籤讓我的心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關於我求什麼還有籤詩內容我就不多談,總之就是接下來我在日本會漸漸變順利的意思(跪拜)。

    

接下來到了高徳院(鎌倉大仏)我只能說大佛真的太壯觀了!這是繼我在大阪看完四天王寺後,再次被日本的宗教雕像震撼到。

真的是滿大一尊的,現場的大家大概只有到佛像的石台跟腳邊的高度而已。

BTW這尊大佛在日本也有『美男子の大仏』之稱,大家可以自行判斷一下。wwwwwww

   

最後中午抵達江之島時就是這次遠足的亮點了。由於江之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如果你要在3個小時內逛完它,就要抱持著鐵腿的決心。

因為它的路程就是一段上坡一段下坡,你以為你快走完時前面又會出現一條路。

雖然有偷吃步可以搭手扶梯(不要問我島上上坡為何會有手扶梯這麼跳痛的東西),但手扶梯只有兩段,而且搭乘一趟就要收你100日幣超級不划算!!!!

慢慢爬上去後,伴隨著海風跟天然風景你會發現真的很值得,我這趟遠足拍最多照片就是在江之島了。

        

旅程的最後我們在約4點的時候啟程會東京市區,5點左右抵達日暮里。

雖然天氣很熱(完全看不出前一天下大雨)也很累,但真的很開心可以跟同學這樣一起出去玩。

簡短分享。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オリビ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