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想必是大家都有的夢想,在下定決心來日本留學之前我才知道實行起來卻是異常艱辛。

其中的心酸血淚真的沒有經歷過是不會了解的ヽ(`Д´)

選擇來日本之前我也掙扎過,也報過IELTS課程想著去英國念研究所。

說實在現在想想當時我根本只是花錢去增進我英文口說能力啊(翻桌

上完英文課之後我發覺我對英文短文完全苦手,講英文時腦袋也是以以下的模式進行:

中文-》日文-》英文(一個以外文翻外文的奇怪ルート

因此我思考了很久還是選擇跟大學專業相關的日本。想著來日本我應該不用重新適應這麼多,語言溝通或是之後研究所的功課也可以應對自如。

當時的確是這麼想的,現在看起來真的有夠天真。

日本的研究所跨科系考根本不簡單,更何況抱持著半吊子的心態考研究所跟本是『無理』。

再加上一開始是想來日本增進自己的日文能力,是否應該為了增進自己能力而選一個自己都苦手的科目進行研究??(我當時準備報考的都是商學院,就是個在找死的節奏

我無法像我考進早稻田商學研究所同學一樣放棄當時的工作準備一年,畢竟我的心理一直想著如果沒考上那我這一年不是白費了嗎的心態。

在這其中我也一直問自己是否真的想進研究所進修?還是我只是想要想要有在外國留學&生活的經驗而已?

身邊有太多進了研究所卻反而建議短期遊學或留學比較好的朋友。不斷掙扎的結果就是想到一個能在日本生活、又能每天使用日語的兩全其美的方法____在日本就職。

 

雖然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就職狀況很困難,連他們本身的學生都不一定成功了,怎麼可能外國人隨隨便便就可以成功?

沒錯,在日本找工作真的很困難,除非你超級優秀,不然就是有外掛(欸)+有錢跟有實力的背景。

我都沒有(攤手)所以我選擇先找課程培養自己的實力一步一步來。

既完成我留學的夢想,也達成我想要進修以及加強日文的願望。(就職之後每天都是日文)

課程要選的話有千百種,搜尋方法很簡單,只要在google搜尋欄上打日本就職クラス。

我在挑挑選選許久後,經過地點(為之後就職做打算所以選了東京),學習環境跟學費考量。選了赤門会日本語学校的ビジネス就職クラス

台灣的大家或許有點陌生,但我問過認識的日本朋友都說在日本語學校它排名在top10內(雖然我念的不是日語課程但也可以參考一下),來念過短期課程(暑假&三個月)的朋友也都很推薦這間的上課氣氛。

申請辦法可以像我一樣透過台北的願暻教育機構(Envision Study Group

詳細的課程內容可以參考以下的網址(就職班每年4月開課,課表會依年度做調整)

http://www.akamonkai.ac.jp/course/busines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留學
    全站熱搜

    オリビ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